發文者頭像

脩誒妮莫

2022/05/21 23:59

願睡得安詳

你是去年11月27號來到我們家的,在我們逛夜市的時候相遇,玩笑性的花了10元抽獎,相信會中獎的我沒有抽中,抽中的是不相信會中獎的男朋友,老闆在眾多倉鼠寶貝們之中選中了你,我也沒有太多挑選的想法,只想著照緣分來,老闆說你很溫馴,我們就把你帶回家了。

回家時你已經是成鼠,也不知道幾歲,但是老闆說的沒錯,你很溫馴,甚至是膽小,可愛到碰到你一點點而已你就到處亂竄,養了很久也還是不好接觸,明明是我們家四隻倉鼠中唯一一隻王子,卻比其他小公主還要嬌弱。

不過可能是你以前成長的環境不好,帶你回家時我就能感覺得出來你並不是非常健康,鼠窩甚至會自動吸引蚊蟲蟑螂,怎麼清理都還是一樣,無法像其他幾隻小公主一樣香噴噴的。但是也沒關係,你漸漸地好了起來,比起夜市的迷你雅房,我們家的小套房總會讓你越來越好的。

可惜也才過了半年,你的身體突然急轉直下,也帶你去看過醫生,你小小的身軀不太適合太多冰冷儀器的操作,只好帶你回家靜養,你似乎又好了起來,但是開始不喜歡在窩裏頭睡覺,可以在廁所睡,在外頭睡,在飯盆睡,但就是不回家。

那一天早上我在家,經過了你的小套房無數次,每一次你都在窩外不同的位置睡覺,我也發現你似乎沒有什麼進食,也沒有上廁所,傻傻的我還想說可能明天你就又跟以前一樣正常了吧?下午上班前又看了你一眼,發現你竟然在窩裡睡覺了!我心裡還樂開懷的想著你真棒,也確實是很棒...遮掩住了你最後狼狽的模樣....

半夜了我才發現你根本沒有動靜,我小心翼翼的將手探向你窩門邊的小腳腳,心裡想著我碰到你的時候你也還是一樣要嚇的到處亂竄喔,但事與願違,我掀開你的小窩,卻再也看不見你圓滾滾的大黑眼。

男朋友帶我去將你埋了,和你埋在一起的是一些小零食,就怕你路上肚子餓,男朋友點了一支煙插在土裡,從頭燒到尾沒有斷,煙灰甚至好好的立在煙頭上,男朋友告訴我你走的很好,我回答他不知道今晚會不會夢到你...可惜你沒有來,可能是我還沒能走進你小小的心房吧。隔天的晚上男朋友回來後和我說,那隻煙隔了一天還完整的立在那裡,煙灰沒散,也沒有野狗作亂...

話到這裡不再說了,你記得好好的走,我還會去看你。

願睡得安詳
願睡得安詳

喔對了,你要記得你叫做御飯糰喔!

所有留言

留言者頭像

燕燕

要好好加油

留言者頭像

ting1010

節哀順變吧😢

留言者頭像

哈哈大笑

謝謝分享喔

留言者頭像

小傑

太可愛了吧

留言者頭像

曈恩

祝你好運了

留言者頭像

泰瑞洪

節哀順變耶

留言者頭像

S.L

小寶貝去了更好的地方的

留言者頭像

❌淡定🐥是爆氣🐥

牠只是去了更好的地方 等待跟你們相聚

留言者頭像

ʕ •ᴥ•ʔ✨

希望他能走得好

留言者頭像

季愛

有緣則聚,無緣則去。 緣分到盡頭了。

留言者頭像

HDL

要好好加油

留言者頭像

Sinful

感謝分享心得

留言者頭像

minnimmin

謝謝您的分享

留言者頭像

Jane珍

加油加油啊

留言者頭像

他去彩虹橋了

留言者頭像

否極泰來

早睡早起身體好

留言者頭像

神秘加冰

辛苦了喔喔

留言者頭像

y..

感謝分享喔

留言者頭像

candy88

真的好可愛ㄛ

留言者頭像

看到鬼

真的很可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