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者頭像

地雞主(官方)

2022/04/12 11:31 (已編輯)

【2024 最新】打工面試自我介紹這樣講就對了!保證 3 秒內建立印象

【2024 最新】打工面試自我介紹這樣講就對了!保證 3 秒內建立印象

嗨嗨大家~我是打工族守護神 AKA 地雞主🥰💕

最近天氣轉熱,來到了在外走路也會小流汗的月份了(已經隨身準備電風扇><) 記得要多補充水分,隨時做好防曬餒!!!


很多認真向上的小雞應該不難發現,現在有許多企業或是店家開始低調招募暑假長期工讀、實習生了,根據地雞主的神機妙算,這幾個月又會再來一波打工面試、實習面試熱潮哇!

無論是第一次想嘗試打工、企業實習的初心小雞、或想嘗試轉換不同工作的資深小雞,相信在每次面試前都還是會相當緊張,或許前一天晚上還會有點失眠:自我介紹怎麼說?打工自介時老闆或面試官到底想聽什麼?


別擔心!在求職打怪的這條路上你並不孤單~事實上這正是「打工面試」和「經驗談」一直常駐「雞地台」討論版最熱門話題的原因。地雞主在今天的文章中幫小雞們準備了 3 大打工自介攻略和實用的自我介紹範例,希望幫助大家打工面試時得心應手!也預祝小雞們打工面試都順利,找到好老闆好工作好夥伴👏


💡第一部分:善用搜尋,做好充足的面試準備

俗話說知己知彼,雖然聽起來有點老生常談,但如果能夠在這個階段多花一點時間心力,找到適合自己的長期打工,等於是確保了可以預期的收入來源!這樣一想是否就更有衝勁了呢?

● 熟悉工作職缺:當你對未來可能的打工內容有具體的想像,就能夠更得心應手的做好面試準備!建議小雞們在投履歷前花 1 分鐘好好閱讀職缺的內容,或是善用小雞上工的標籤,例如:彈性排班、同事可愛、全勤獎金、員工折扣、長期兼職進行搜尋。

● 拆解工作需求:除了雇主品牌提供的資訊之外,小雞們也可以對工作日常發揮一點想像力!例如:餐飲工作可能要久站、飲料店的工讀生總是熱情打招呼、咖啡廳的店員需要笑臉迎人等等,幫助你找到符合自己想要和特質的打工與工作機會。

● 用雞地台做好準備:小雞上工「雞地台」是專屬打工族的社群。從開創版位至今已經累積了將近 2,000 篇打工面試分享的文章,包含面試打工前常見的問題、實際打工自介的經驗分享等等,都可以到這個版位交流讓前輩為你解惑!

💡第二部分:清晰有重點!掌握打工自介 Tips

來到面試當天,自我介紹怎麼說,才能在有限的面試時間裡面留下好印象?

打工自介其實不用太長,大約 1 分鐘左右,換算字數大概落在 150-300 字左右就很理想。一開始可以用 1 句重點快速介紹自己,例如:特殊的學校或社團經歷、過去打工的能力強項,讓面試官對你留下初步印象;接著,可以挑選 2-3 個重點,以數據化或具體的案例來說明自己的能力,最後,再與面試官分享你想要爭取這份打工工作的動機。

重要的是,在打工自介中提到的特質和經驗,都建議挑選「和這一份打工職缺高度相關」的內容來劃出重點,讓面試官知道:你就是他們要找的人!舉例來說,應徵服務業相關的工作,就應該透過打工自介強調你在「溝通」或「互動」方面的特質。

✅ 用 1-2 個點介紹你的特質(例如:積極、喜歡互動、擅長溝通)

✅ 你為什麼「應徵」這份工作?(例如:動機、原因,想要達成的目標)

✅ 你為什麼「適合」這份工作?(例如:是否有相關經驗?主修科目是否相關?)

自我介紹範例

連鎖咖啡品牌外場服務生

我是林小雞,目前就讀上工大學主修英文,我是一個好奇積極、喜歡與人互動的 Coordinator(協調者)。我在學校的社團中擔任副社長、也擔任系上活動的活動組組長,我總是能夠用有條理的方式來規劃活動,並且與不同角色一起溝通協作。

來應徵這份打工,是因為我認為這份工作很適合我的個人特質,我樂於互動以及協助他人解決問題,同時,我也很喜歡這間店的飲品、氛圍以及夥伴們開朗的招呼,希望有機會能一起工作、一起提供顧客們舒適且良好的體驗。

同場加映

地雞主 Picks!雞地台精選經驗分享好文

星巴克打工經驗分享

寶雅打工面試分享

15歲開始面試超過20間公司面試經驗

💡第三部分:不要害怕問問題,一定要問清楚的重要資訊

誒,覺得面試結束就鬆一大口氣了準備回家了嗎?修但幾勒!

在面試結束之前,通常老闆都會問一句「還有沒有什麼問題?」地雞主知道打工面試壓力大,小雞們迫切想要回家好好休息的心情,但面試事實上是一個雙向交流的過程,不僅是品牌透握面試在了解你,也是幫助你自己了解是否真的想要、和需要這個打工機會的好時機。

✅ 一定要問時薪或薪水是如何計算

✅ 假期的排休是怎麼排以及什麼時間會安排班表

✅ 上班出勤有沒有什麼該注意的細節(服裝?髮型?)

以上打工面試自我介紹攻略到這裡告一段落,搭配自我介紹範例,不知道小雞們有沒有更清楚打工面試時自我介紹怎麼說、或如何開始準備打工自介了呢?建議小雞們可以實際嘗試幾次看看,依照不同打工的職位需求、準備不同的打工自介,或者也可以試著將重點寫下來多練習幾次,相信一定能夠越來越得心應手的!

期許大家都能找到好老闆好工作好夥伴,祝小雞們打工面試順順利利~


✨歡迎小雞把這篇文章分享給在準備打工自介的朋友✨

✨✨大家可以留言想看地雞主寫什麼文章✨✨

  • 我是地雞主
  • 打工面試
  • 打工補帖
  • 打工自介
  • 自我介紹範例
  • 自我介紹怎麼說

所有留言

留言者頭像

機8人❤

哈哈哈哈哈

留言者頭像

idf92

謝謝你的分享

留言者頭像

irene_Lee

👍

留言者頭像

AmyChen

謝謝分享喔❤️

留言者頭像

寶貝依

讚讚讚讚

留言者頭像

寶貝依

讚讚讚讚讚讚

留言者頭像

真的太實用了

留言者頭像

玲玲玲

留言者頭像

Fischadler

謝謝分享喔

留言者頭像

87土地公

讚讚讚讚讚

留言者頭像

情殤

感謝分享

留言者頭像

CathyV

好受用!謝謝你的分享讚讚👍👍😆😆

留言者頭像

芙ㄦ

感謝您的分享

留言者頭像

牛肉麵線

留言者頭像

鋼鐵人

嗯嗯很實用

留言者頭像

可魯

可參考👍👍

留言者頭像

至秦

讚讚

留言者頭像

至秦

讚讚讚讚讚

留言者頭像

wic

很實用喔,讚!

留言者頭像

寶莉達

感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