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者頭像

地雞主(官方)

2022/04/20 10:48 (已編輯)

【2024 最新】找家教不踩雷!優質家教須知,簡單 3 步驟陪你找到好老師

估 morning~雞粉們安安!我是你們的知識型地雞主!


☀️ 在清明連假後,「小雞上工」也陸續開始出現許多夏季專屬的工讀和打工機會!包含週末展覽工讀、餐飲打工機會等等;當中,如果對於先前系列文中分享的暑期【打工換宿】機會有興趣的小雞們,也可以多多參考先前的文章介紹關注職缺訊息,許多熱門打工換宿的店家已經開始招募暑期小幫手囉!🏄

🚪 地雞主指路:打工換宿大補帖:應徵、薪水、休假一次掌握!


在今天的文章中,地雞主想要跟大家深入聊聊「如何找家教」的 3 個步驟,無論是第一次找家教希望多了解家教行情的新手家長、受親友或鄰居委託幫忙找家教老師的同學,或者本身有志擔任家教老師、因此特別關注家教費用的小雞,都可以透過這篇文章,多方了解如何找到優質家教的眉角,在理想家教行情和家教費用條件下,順利 Gotcha 適合的家教老師!Let’s go ➡️


🧑‍🏫🐣🧑‍🏫


找家教步驟一:列出明確的家教需求

在對家教行情有基礎概念之後,找家教的第一步驟是「設定條件」,透過在家教案件訊息中清楚地說明家教需求,進而幫助潛在的家教老師提早了解學生的學習狀態、想要達成的目標、時間以及預期家教費用的薪酬預算等。確保雙方的預期一致,不但可以更有效率的溝通、也能幫助家長更快地找到適合的心儀人選。


「小雞上工」中的「✨家教」為家長和學生提供一個免費尋找家教老師的資源管道,家教網中有超過 3,000 位的活躍家教在線,提供學科、語言、才藝體育、專業領域等諸多學習科目。有意願的家長或學生,只要完成個人驗證並填寫上課需求,即可輕鬆快速地進行家教案件發布。


在刊登需求時,地雞主建議小雞們可以善加利用「家教需求」這個欄位,清楚溝通你的程度、學習目標、上課頻率、期望的家教費用或家教行情等。不同家教案件所需要的條件不同,舉例來說,學生是否有明確的學習目的?例如以中高級英檢或 TOEIC 考試為目標的話,預期在多久之後參加考試?是否有想要達成的成績?或者若有個人弱項或特別想著重加強的部分,例如英文口說或解題技巧等,都很適合在家教案件需求中提出。


🚪 地雞主指路:如果不確定家教行情市場定價的話,歡迎手刀瞧瞧 ➡️家教費用怎麼訂


【2024 最新】找家教不踩雷!優質家教須知,簡單 3 步驟陪你找到好老師

找家教步驟二:收到履歷後,如何評估老師是否專業?

在順利刊登家教案件後,面對諸多的履歷人選,除了實際的金錢成本家教行情或家教費用考量外,還可以從哪些面向進行評估?又可以透過哪些方式取得相關的資訊呢?這邊地雞主建議大家可以分為 3 個階段,包含書面履歷、電話接洽聯繫、以及當面試教,來判斷家教老師的專業能力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 (ㅅ˘ㅂ˘)


1️⃣ 履歷

✏️ 有無經驗:首先地雞主想強調的是,沒有經驗的家教老師也不代表不適合教學!有些初次教學的老師會非常用心備課、也更有耐心和同理心,而且,新手家教老師為了累積履歷,通常所提出的家教行情或家教費用會更加彈性,因此小雞們可以評估自身的狀況再決定。

✏️ 相關專業或主修:在大學期間是否主修相關專業,能夠一定程度代表這位老師的知識與能力經驗,特別對於第一次找家教、對於家教行情或家教市場較不熟悉的家長而言能夠更加放心;然而,如果非相關主修科目畢業,但有其他證照或教學經驗的話,也很值得作為參考的依據唷!


2️⃣ 電話聯絡

在選定 2-3 位適合的人選之後,建議接下來可以透過電話聯繫的方式,進一步了解家教老師的「溝通方式」和「教學態度」。通常比較盡責且積極的家教老師,可能會在對話中詢問以下問題,幫助自己在和學生初次接觸/試教時可以更有效率的掌握學生的狀態;這也代表對於學生的時間和家長所花費支出的家教費用的尊重,是相當加分的一種表現。


🔖 學生的狀態?在學校的學習情況?是否曾經補習?

🔖目前學校的教學進度?使用哪一個版本的教材?是否有課外講義?

🔖認為學生目前最需要加強的部份是?


3️⃣ 試教

如同先前文章中提到的,試教是一個增進雙方了解的寶貴交流過程,因此地雞主建議一定要試教,進而確保家教老師的教學風格和備課內容是學生「真正需要」的,畢竟,即使老師具備高學歷、豐富經驗、專業談吐等特質,都不見得代表老師會教學,只有試教過才能確實了解。


找家教步驟三:設定觀察期,確認家教老師是否合適

在找到真正心儀的家教老師之後,許多家長總算放下心中的大石,對於家教老師的表現也寄予厚望,然而,在長期配合之前,地雞主會建議家長們可以預留 1 個月的「觀察期」,畢竟除了家教費用之外,其實,更寶貴的是學生在學習過程中所付出的「時間成本」!


✅ 在觀察期期間,可以從以下幾個不同的面向確認:家教老師是否有針對學生的學習狀態和教材特別備課?是否有在每堂課之後回顧檢討作業?老師的教學態度如何?是否有準時上下課?安排的教學節奏和課程份量是否能夠吸收、或及時調整?


🧑‍🏫🐣🧑‍🏫

在滿足理想家教行情和家教費用的條件下,為了尋覓有責任心且適合學生的家教老師,的確需要花費一點時間、耐心和細心,但為了順利找到在學習上能夠幫助孩子的家教老師,這部分的前置心力都是非常值得的。(願意多做功課搜尋,而且閱讀這篇文章的你就很用心了!地雞主要給你一個大大大拇指 👍)


💡 除了學科科目之外,地雞主也發現有越來越多社會人士會針對「再次進修」或是「專業科目」等類別有找家教的需求,因此,不只是第一次找家教的新手家長,或許剛出社會的上班族小雞們在未來也有機會善用「小雞上工」中的「✨家教」功能,找到第一位家教老師!也希望這一系列關於家教行情、家教費用與流程的攻略文可以幫助到大家!(⁎⁍̴̛ᴗ⁍̴̛⁎)


💖看到文章的小雞們工作運都滿分!(小雞光環 Buff 加持)💖

✨喜歡系列乾貨文,歡迎戳戳愛心+收藏✨

  • 我是地雞主
  • 打工補帖
  • 家教行情
  • 家教費用
  • 家教案件
  • 找家教
  • 家教老師

所有留言

留言者頭像

徐玉蓮

謝謝小雞提供很棒的資料

留言者頭像

Elliot guy

感謝分享

留言者頭像

謝謝分享哦

留言者頭像

居家婆娘

謝謝分享資訊

留言者頭像

cccc

謝謝你的分享

留言者頭像

小阿翰

謝謝分享喔

留言者頭像

⚽️🏀🏈⚾️🥎

謝謝分享哦

留言者頭像

煉獄

謝謝你的分享

留言者頭像

Ct66

謝謝你的分享

留言者頭像

雪兔兒

感謝分享

留言者頭像

ranma

感謝地雞主

留言者頭像

芸妹妹

謝謝分享資訊

留言者頭像

38丹丹

謝謝分享資訊

留言者頭像

想不出個所以然

謝謝你的分享

留言者頭像

讚讚

留言者頭像

想不出個所以然

謝謝你的分享

留言者頭像

咪ㄧㄠˊ

謝謝分享喔

留言者頭像

yundy

謝謝您的分享

留言者頭像

我要吃好吃的

謝謝謝謝謝謝

留言者頭像

愛愛愛愛愛愛

謝謝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