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者頭像

地雞主(官方)

2021/12/24 17:05 (已編輯)

2024 打工面試穿著技巧大公開!面試服裝穿搭注意事項⭕❌

2024 打工面試穿著技巧大公開!面試服裝穿搭注意事項⭕❌

安安,地雞主又來喇~上一篇分享了打工面試攜帶物品清單,感謝大家破千則留言的支持💛這一次跟大家分享「打工面試穿什麼」,讓你輕鬆穿搭出最妥當適切的打工面試服裝!


🔥🔥🔥第一部分:一般服務業、餐飲業店員

2024 打工面試穿著技巧大公開!面試服裝穿搭注意事項⭕❌

由於打工職缺大部分為餐飲業,之後上班極有可能會穿著公司制服,例如餐廳、飲料店店員。一般服務業打工職缺像是KTV服務人員、加油站工讀生等也是如此。因此打工面試穿著重點不在於是否光鮮亮麗,而是個人特質有沒有「親切感」,還有整體服裝儀容是否合乎基本原則:「乾淨、整齊」。


💁‍♂️男生部分:

1️⃣ 髮型:男生的服裝儀容最應注意的重點是「乾淨」。頭髮應梳理整齊俐落,須避免後腦杓有個剛起床的蓬亂髮窩,也要注意是否有頭皮屑問題。


2️⃣ 鬍子和指甲:即使現在疫情期間大部分需長時間配戴口罩,但面試時也需刮鬍以防萬一(曾有小雞表示老闆會要求拿下來幾秒鐘)。另外,修剪手指指甲也很重要,特別是服務業相關打工職缺,雇主可能會根據儀容做為評估標準之一。


3️⃣ 注意事項:請不要穿有明顯污漬的上衣或是很多皺褶壓痕的衣服(例如不小心被自己坐到的皺巴巴襯衫)。牛仔褲可以穿,但打工面試穿著盡量不要選有破洞的款式。


💁‍♀️女生部分:

1️⃣ 髮型:面試究竟要不要綁馬尾?其實沒有統一的標準答案,如果考量露出寬臉型會沒自信,而且瀏海並未遮住眼睛,那麼就不一定非綁馬尾不可,一切以乾淨、整齊、有助於增進自己自信心為原則即可。但如果頭髮較長或髮量較多,或是需要經常接觸客群的門市人員,在打工面試時建議可綁馬尾呈現俐落感。


2️⃣ 妝感:素顏是沒問題的,但如果素顏會沒有安全感的話(老闆可能會要求拿掉口罩幾秒鐘),建議可以使用淡妝、裸妝等較為輕盈素雅的妝感,搭配些許遮瑕、腮紅、護唇膏等,也可輕鬆營造好臉色妝容。


3️⃣ 注意事項:適度且舒適的寬鬆服裝即可,過緊過貼的上衣或牛仔褲在炎熱夏季會大爆汗,過短的服裝在冬季則容易讓身體受涼不適。


🌈 綜合男女生打工面試穿著重點:

⭕ 素色短袖 + 素色長褲(深藍、黑、卡其色) + 一般布鞋

⭕ 素色大學帽T + 多口袋工作褲 + 無印白鞋

⭕ UQ休閒襯衫 + 牛仔褲 + 休閒鞋

⭕ 襯衫 + 窄褲 + 帆布鞋


🌈 補充,打工面試穿搭母湯元素:

❌ 超貼身背心

❌ 超短牛仔褲

❌ 超多摺痕、皺巴巴的衣服

❌ 有污漬的上衣

❌ 極度鮮豔衣物,例如亮橘色帽T

❌ 籃球鞋先不要

❌ 拖鞋或涼鞋,直接掰掰👋


🔥🔥🔥第二部分:服飾店、飾品店、鞋店店員

2024 打工面試穿著技巧大公開!面試服裝穿搭注意事項⭕❌

和一般服務業的打工面試穿著較為不同,老闆通常會希望店員的外型(穿搭、髮型、飾品、氣質)能和店家風格有協調感,也會要求店員能和客人溝通互動之餘給予搭配建議。不過打算應徵服飾、飾品店類型的打工族,基礎服裝儀容都不會是問題,因此重點在於以下幾點需注意:


✅ 擅長的風格:打工店家盡量選擇你喜愛且擅長的穿搭風格,未來才便於給予客人有建設性的搭配技巧。


✅ 親自到現場:面試前可以先到店面走走,感受一下商品陳列的風格、在職店員如何使用招呼語、店員穿著是文青感還是運動風等等。事先確認好,才能準備好最合乎店家風格的打工面試服裝,提高錄取成功率。


以上打工面試穿著攻略到這裡告一段落,大家有沒有其他想瞭解的呢?歡迎底下留言告訴我們😋未來請持續鎖定雞地台全新文章分類「打工補帖」唷!我們下回見!


✨你留言許願,地雞主來寫✨

✨✨歡迎轉分享給所~~有需要面試的朋友✨✨


【其他優質好文在這裡】

打工面試要帶什麼?

https://www.chickpt.com.tw/1157


2024 打工時薪怎麼算?

https://www.chickpt.com.tw/1160


打工履歷要放照片嗎?

https://www.chickpt.com.tw/1176


有打工經驗重要嗎?

https://www.chickpt.com.tw/1177

  • 打工面試
  • 打工面試穿著
  • 打工面試服裝
  • 打工面試穿什麼

所有留言

留言者頭像

PEGI

哈哈哈哈哈

留言者頭像

w'swwy?

感覺挺實用💓

留言者頭像

百頁

(<_<)

留言者頭像

台主暱稱77

謝謝提醒!

留言者頭像

Lee dora

謝謝整理出來

留言者頭像

我的斜槓人生

留言者頭像

小寶公公

感謝分享與提醒

留言者頭像

偶恩芝(G)

受用

留言者頭像

辛度

👍

留言者頭像

心善

請問打工補帖都多久更新一次

留言者頭像

莓果

要注意好多喔!謝謝!

留言者頭像

琳小依

感謝整理分享,受益良多

留言者頭像

瑞璟

👍

留言者頭像

路人一遊

感謝分享阿

留言者頭像

謝謝分享喔

留言者頭像

Janny

謝謝小雞分享實用技巧

留言者頭像

想發大財的人

謝謝版主分享實用知識!

留言者頭像

Sonia

感謝地雞主提醒分享😊🙏❤️

留言者頭像

小玲

很實用

留言者頭像

阿佑

服裝很重要